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京将建三大新能源汽车基地 2020年成最大研发应用中心

日期:2016-09-26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6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基地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建设规划》9月23日公布。“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将实施首都蓝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重大疾病科技攻关等五大民生科技行动。

据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介绍,《规划》是15个市级综合专项规划之一,由市科委牵头,市发改委、市经济信息化委、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编制,提出到2020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具体指标。

 

北京将建三大新能源汽车基地 2020年成最大研发应用中心

 

新能源汽车 2020年建成国内最大研发应用中心

《规划》提出,将聚焦市场需求,推进以整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布局,到2020年,北京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应用中心,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北京还将积极部署燃料电池汽车和智能汽车开发及示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创新中心。

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方面,《规划》提出,全面建成大兴、昌平、房山区三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重点支持北汽集团、长安汽车等整车企业,全市纯电动汽车产能达到50万辆,实现整车单位质量能耗达到8.9千瓦时/100公里·吨。

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将完成燃料电池轿车工程化开发,车辆续驶里程达500公里;实现商用车批量生产。

科技冬奥行动 强化对高山冰雪运动气象保障能力

《规划》中提到,将制定2022科技冬奥行动计划,为北京冬奥会做好科技支撑。

环境方面,将打造北京北部和张家口、承德地区绿色生态走廊、绿色能源走廊、绿色交通走廊、绿色食品走廊,创建低碳、清洁、优美、安全、便捷的奥运会举办环境。

对于赛事本身,《规划》称,将在体育技术与设施、数字化观赛等领域加强科技攻关与转化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相关技术,构建能源、交通、安防等智能综合管理体系。

为强化对高山冰雪运动的气象保障能力,还会开展冬奥会气象保障相关技术研究。努力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