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井开发浅谈地热井供暖与国家环保政策同呼吸共命运

日期:2016-09-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6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井 地热资源 地热能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在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在成就的背后也有不足。由于长期忽视了环境生态的保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庆幸的是,国家意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肃而又坚决的环境治理工作。地热井供暖体系恰恰符合我国环保、循环利用资源的战略要求。与传统的供暖方式相比,地热井供暖有着卫生干净、无污染排放、可再生以及价格低廉等优势,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一、绿色环保。众所周知,烧煤或燃油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废气排放,对大气造成污染,地热井供暖是以地下水做为热源,不存在污染排放物,因此被认为是绝对安全环保的资源;二、循环利用。被抽上来用于供暖的水通过系统回流到地下,整个供暖过程只有水的流动,没有水的损耗,循环往复,资源利用效率极高。据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一口水温80摄氏底左右、每小时出水100立方米的地热井,能为20-25万平方米的使用面积供暖;三、价格低廉。使用价格也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而地热井供暖低廉的价格也是令人称道的。同样来自地大热源的数据,一个采暖季,地热井供暖每平方米运行费用为12元左右,实际向用户收费为20-25元之间,而普通取暖最低收费也要在28元以上。可见,地热井取暖价格优势明显。

由于地热井供暖在技术上简单易行,综合开发利用地热井供暖系统,具有极高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在我国的北京、辽宁、河北、天津等许多省市和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供暖效果良好,并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