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源荣膺“2016能源互联网特别贡献奖”

日期:2016-09-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6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能源互联网

为响应国家能源互联网号召,积极推行“互联网+”行动措施,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9月21日,在“首届中国能源互联网领袖论坛暨能源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先锋企业颁奖典礼”,阳光电源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

在 颁奖典礼上,阳光电源荣膺“2016能源互联网特别贡献奖”。作为唯一一家获奖的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表示:“光伏行业想要实现低成本、高便 利发电,实现能源自由贸易,实现平价上网目标,就离不开信息交互,离不开能源互联网,光伏行业需要互联网的脑袋。早在2015年,阳光电源便与阿里集团旗 下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在智慧能源、电力生产、运营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发电站。阳光电源从逆变器入手,将光伏 电站与移动终端、微电网、能耗应用,负荷管理,金融支付等互联互通,组成能源互联网架构,力图推动新能源行业向‘互联网+’变身。”

QQ图片20160926174317

借 助此次论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博士发表了《光储解决方案助力能源互联网发展》的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能源互联网下的思考与挑战,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 基于能源互联网的阳光电源光储解决方案。在同期举办的能源互联网亟待各方探路协力同行的领袖对话中,曹仁贤董事长表示:“在能源互联网时代,每个企业都需 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特点制定能源互联网战略。对于光伏逆变器企业来说,逆变器就是一座桥梁,一边连着能源,另一边连着电网,把这座桥搭好了,把数据流控制好 了,把信息流掌握好了,高效运维就有了捷足先登的条件,才能把能源互联网做实,而这也是阳光正在做的事情。”

此次阳光电源荣获“2016能 源互联网特别贡献奖”,是对阳光电源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的高度肯定,充分显示了阳光电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及强大的行业领导地位。在未来,阳光电源 将继续探索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应用方向,加大逆变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逆变器与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