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涉资8亿元 通威股份拟建建设渔光一体产业园项目

日期:2016-09-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6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渔光一体 光伏产业

通威股份近日公告称,为充分利用公司在渔业养殖、光伏发电领域的资源及品牌优势,推进实现上市公司“渔光一体”的战略布局,通威股份拟与东至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东至县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项目公司),由其投资建设东至县通威渔光一体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包括现代生态渔业、水面光伏电站、扶贫援建及休闲旅游等。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8亿元,将分期实施。项目地点位于东至县黄泥湖渔场大湖区域内,面积10000亩(用于光伏水面约3000亩),项目规模为100MWp,包括现代生态渔业、水面光伏电站、扶贫援建及休闲旅游等。

公告表示,“渔光一体”系通威股份目前大力打造并推广的渔业养殖加光伏发电综合运营模式,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农业(渔业)资源”+“光伏新能源” 战略规划,推动实现上市公司绿色渔业、绿色能源产业互补、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由于该项目将分期实施,对上市公司2016 年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

太平洋证券近日的研报表示,通威股份光伏发电项目已立项超过30个,规模约990MW,项目资源储备规模超过3GW,主要分布在江苏、安徽、内蒙古、新疆、河南、山东、江西、四川等地,已成功并网发电的包括江苏如东10MW及江西南昌20MW“渔光一体”项目。今年5月,合肥通威资产注入进程加速,光伏上中下游产业链全部打通,制造端成本内化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2016年多晶硅业务预计达到满产满销,成本、费用将进一步下降。该公司通过收购通威新能源能够有效整合渔业资源和光伏资源,以“渔光一体”经营模式为核心,结合地面光伏电站和户用屋顶电站开发,推进“渔光一体”战略布局,能够有效突破原有传统饲料业务的瓶颈。收购合肥通威之后,该公司光伏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全部打通,助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