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企拟在文莱和澳大利亚采购氢气

日期:2016-09-27    来源:商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气站

共同社报道,日本工程巨头千代田化工建设公司准备在东南亚产油国文莱启动未来有望成为能源来源的氢气大量采购项目。关于氢气海外采购,川崎重工业公司已表明将在澳大利亚开展。这两个项目均受到日本政府扶持,有意以从这两国的进口为主为未来日本国内的大量消费做准备。

千代田化工正与大型商社携手在当地调查项目可行性,经日本国内审查后将启动面向商用的实证试验。预计或于下月正式公布与文莱当地能源公司展开合作的方针。

氢气被视为燃烧后也不会产生温室气体的“终极无污染能源”。今后,预计氢气发电和燃料电池车的普及会使得日本国内的消费量骤增。从水中提取氢气需要大量电能等,国内采购存在较多技术性课题。

千代田化工着眼于原油精炼时等产生的未加以利用的氢气,变为能用现有化学品船亦可运送的状态,抵达日本后通过该公司开发的专用催化剂再度转化为氢气。该公司设想的国内接纳基地为川崎市沿海地区,计划向附近工厂和氢气站等供应。

川崎重工推进的计划是,把澳大利亚的“褐煤”中提取的氢气进行液化运送至日本。“褐煤”是一种杂质较多的廉价煤。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拟对两个项目提供所需费用三分之二的补助,六年中总计援助约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