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能源横空出世 将横扫全球原油世界格局

日期:2016-09-27    来源:金投专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原油 风电产业

摘要:就在大家还孜孜不倦每天讨论世界金融危机,沙特,伊朗,俄罗斯这些热点话题的时候。殊不知一场新能源革命已经在中美各大国之间悄然进行。大国之间新能源技术研发竞争愈演愈烈。 新能源发展是全球长期战略布局,在未来几年将是新能源的快速成长期,技术的成熟和产业规模化发展将开启新能源飞速发展

就在大家还孜孜不倦每天讨论世界金融危机,沙特,伊朗,俄罗斯这些热点话题的时候。殊不知一场新能源革命已经在中美各大国之间悄然进行。大国之间新能源技术研发竞争愈演愈烈。

新能源发展是全球长期战略布局,在未来几年将是新能源的快速成长期,技术的成熟和产业规模化发展将开启新能源飞速发展。尽管目前全球能源格局中,石油、煤、天然气仍然占据主要位置,占比约88%。可再生能源尽管仅占12%左右,但近年来增长较快,这与各国推出的优惠激励政策密不可分。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开发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在大幅增加对新能源的研发投入的同时,还提出了中长期发展的具体目标

新能源的横空出世 将横扫全球原油世界格局。

就美国石油资源在未来几年里的商业开发,国际原油市场将遭到前所未有挑战。美国拥有庞大的页岩气储备,随着液压粉碎技术(hydraulic fracturing—— 的突破,美国可利用的天然气资源开始大幅上升。得美国的储备迅速上升至100年。这将大幅改变美国能源供给前景。

欧盟投票支持生物燃料消费,同与气候变化做斗争,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新法令要求每个成员国公路运输行业必须实施10%的生物燃料掺混目标。欧盟指出,生物燃料并没有与粮食作物竞争。将于2014年对2020年的生物燃料目标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 欧盟已经同意到2020年在公路和铁路运输行业实施10%的生物燃料掺混率,同时将加大监管力度,阻止土地破坏以及食品供应短缺。生物燃料能够减少化石燃料用量,同时也可以帮助欧盟多样化能源供应,减少对石油进口依赖。

有中东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Alwaleed),早已向沙特及中东其他石油各国发出公开信中指出。美国和一些亚洲国家发现大量页岩气源,将减少全球对原油需求,并警告区内国家一定要分散收入来源,否则会影响沙特阿拉伯的经济。他建议,政府应减少对原油的依赖,并开始投资其他新能源,例如太阳能。他又指沙特目前并不担心页岩气发展,惟未来或会影响沙地的能源出口。

目前中东国家更加欢迎中国石油企业对中东的投资,并加大中东能源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开拓。中国以加大与中东、中亚、俄罗斯,甚至北美四大能源供应板块的合作关系。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也在加大对中东地区的关注和引导力度,从顶端计划到战略实施,展现中国积极的国家形象,增加与中东产油国的合作。另一方面,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低碳经济,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的能源资源,保障中国的能源战略安全。新能源的出现已经在改变原油世界格局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其重要意义直接影响到各国以及各地区在未来的全球地位,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