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先越:电桩再出发 创新引领能源互联

日期:2016-09-27    来源:中华网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桩电动汽车 充电桩 能源互联

9 月 21 日,首届中国能源互联网领袖论坛暨2016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能源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在引领新能源、助推互联,对能源互联网的落地和普及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获得“能源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先锋企业”奖项。随后,总裁先越就能源互联网与电力体制改革话题与朱共山、曹仁贤等人一起进行了领袖对话,并就电桩转型能源互联领域做了主题演讲,就电桩作为互联网公司在整个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实践、思考和创新,在会上做了分享。


能源互联时代 创新仍是永恒话题

先越表示,全新的能源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创新依然是这个时代永不过时的话题,伴随着信息互联网发展的瓶颈,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的到来,意味着下一个伟大时代的开启。

目前,信息领域的改变已经在发生,前不久软银孙正义收购了ARM公司,而ARM就是基于未来互联网时代综合解决方案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公司,也是定制物联时代的公司。特斯拉也开始从电动汽车的制造商,转型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的制造商。由此可以看出,全球的科技巨头、资本、以及技术方向已经开始往能源互联方向领域转型。

全新能源格局下 新风口将形成

随着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大规模的应用,先越认为储能真正爆发就是随着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会让整个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构架变得完善。从现在以光伏、储能生产和运营为核心,发展到未来以能源管理和能源支付等各种商业模式的拓展,随着能源交易和创新延展,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方式会越来越丰富,而随着能源的互联网应用需求的日趋高涨,下一个产业革命的巨大的风口即将出现。

他表示,能源互联网最终会改变能源供给和运营方式,而且每个人都会成为能源的生产原点和能源中心,同时能源的流动和存储都能产生巨大价值,而且未来的商业可能会在全新的能源格局中形成。“当然了,这个行业里现在有非常多的从光伏、能源、储能,电池等领域进入的优秀企业,而我们更愿意看到有真正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进入能源领域,这样才能更加贴近用户,贴近市场。”


电桩再出发,创新引领能源互联

电桩从电动汽车综合服务运营出发,不断创新实践能源互联网的连接,目前已经形成了从电动汽车、充电桩、互联网运营到产业链的全体系,并在成立两周年之际,提出了能源互联网纵深的产业发展的格局。

从今年3月份开始,电桩在整个新能源领域做了很多创新,目前在国内建成了多个大规模智能充电站,其中在贵安新区建了国内第一个正向研发的智能化充电站,得到了政府层面的充分认可,这种智能化大型充电站模式已经在全国快速落地。充电站所有设备,整个工业设计包括体系设计,都是电桩自主完成的,电动汽车的充电和运营全部实现无人化和智能化,都通过数据和云端进行管理。计划今年将在全国建设数十座这样的充电站。

全域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即将投产

电桩的创新已得到很多关注,8月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带队前来考察,国务院办公厅新经济调研组对贵安项目做了深入研讨,在山东、四川等地,电桩的项目也获得了政府高层的认可。电桩在互联网+新能源上,在务实落地上做了非常多的创新和努力。

通过积淀和积累,电桩未来会进一步深耕能源互联网产业和发展,“现在我们提出能源互联未来产业格局的命题,同时正在推动区域性的全域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电桩将从市场端和互联网端作为入手,深耕能源互联网领域,把产业链条从智能硬件、云端管理到市场需求整体打通,真正为市场创造出模型,把这个产业通过示范引领作成标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