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力远百亿巨资打造混合动力总成佛山基地

日期:2016-09-27    来源:EV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7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力远 混合动力技术 新能源汽车

2016年9月25日,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HS公司)年产100万台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正式动工建设。

 

CHS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是由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根据CHS公司发展规划与发展进程,CHS公司股东方正式决定,将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落户佛山。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规划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万台套总成系统的能力,且将成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配套商。

 

作为国内知名的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和知名民营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利集团强强联手,倾注双方多年的技术积淀,旨在打造一个国家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人类环境友好作出贡献。

自CHS公司成立以来,已组建了由德国、日本等外籍专家团队参与、国内行业资深专家、博士共计300余人的研发团队,在多年技术积淀的基础上,成功开发了一整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简称CHS系统。目前,CHS公司已经具备年产1.5万台套混合动力总成系统产品的生产能力,形成了相应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建立了质量控制体系。首款搭载CHS系统的吉利MR7184HEV混合动力汽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达4.9L(NEDC工况),整车排放达到国V标准,将于近期在国内上市。

2015年11月, CHS系统通过了国家级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技术延展性,技术与产品应用全面覆盖EV、HEV、PHEV,广泛适用于轿车、SUV、大巴等各级车型。

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表示,CHS公司是一个开放性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公司从一开始就确立了吸纳整车和核心零部件企业共同构建国家级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的战略方针。2016年2月18日,长安汽车、云内动力就率先入股CHS公司,共参、共建、共享CHS混合动力技术与产品签署了框架协议。不久的将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整车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加入或共享CHS这个技术平台,开展技术合作、股权合资,积极推动中国混合动力技术的产业化与商业化进程。

佛山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混合动力技术产业的推进,必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CHS公司愿意把这项技术与其他中国汽车企业分享,从而推动对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美丽中国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