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大学李百战获2016世界可再生能源联盟“先驱奖”

日期:2016-09-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材料 可再生能源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2016年9月19日至26日,第十五届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此次大会由世界可再生能源联盟和印尼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领取了世界可再生能源联盟颁发给中国的“国家突出贡献奖”,大会还颁发给李百战教授世界可再生能源领域“先驱奖”。

本届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是印尼会议举办史上“最绿色、最环保”的会议,来自国际社会可再生能源及节能减排领域的研究专家、企业总裁、政府官员、国际捐赠组织及相关民间团体组织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世界可再生能源联盟于1992年在英国成立,是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国际公益性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主要致力于提升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全球发展。目前,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了本领域近些年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

为了应对能源与环境问题和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战略,推动建筑绿色低碳发展,在建筑领域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已成为世界节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重庆大学教授李百战作为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积极推动中国和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减排,并在可再生能源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李百战教授创建的重庆大学可持续建筑与环境创新团队(SuDBE)长期从事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研究,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在建筑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性成果,并长期为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部署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世界可再生能源联盟授予的“国家突出贡献奖”和“先驱奖”是对中国和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团队在世界可再生能源领域突出贡献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科学家在国际舞台上的风采,也展现了我国在全球节能减排事业中“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