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 两三年内有望智能化

日期:2016-09-28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杜鹃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9月27日下午,参加『一带一路』的记者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进行了专访

“陕西传统能源比较丰富,但在使用上有可能带来环境污染,而清洁能源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应该注意能源消费方式的转变。”9月27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前来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的专家,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说。

王益民说,未来10年在很多地区,清洁能源的价格要比传统能源更低,所以“传统能源丰富的地区,要意识到挑战和风险的来临,做好应对”。

“比如燃煤会带来环境污染问题。”王益民说,其实像散烧煤,可以以电的形式消费,因为大型的电厂都有减排措施,把煤放在电厂里烧,造成的污染比例就会降低。

王益民提到,国家目前大力推广电动汽车,支持建设充电桩,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一个重要任务。他透露,国家电网正在组织开发电动汽车信息化技术,大概两三年就可以实现车桩联网,车载管理电动汽车信息化,建成后车主可以在车上查询电池用了多少,剩余电量能走多远,周围有哪些充电桩,哪些是空闲的,可就近选择充电。

“目前充电汽车确实比燃油汽车续航能力弱。”王益民坦承,这主要要解决电池的三大技术问题,一是电池如何装下更多电量;二是充电时间能不能缩短;三是蓄电池价格能不能降低。

王益民说,我们期待技术上的突破,将来清洁、方便、经济的新能源自然会成为大家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