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飞宇:加强充电桩、充电站等基础建设 促进新能源推广

日期:2016-09-28    来源:郑州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

“早在1999年宇通就开始了对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宇通已经布局了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再到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的技术路线。”谈到宇通新能源电动客车的发展,国家电动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飞强告诉记者。现在宇通已经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方面实现了产业化的推广应用。

新能源客车的标杆

在“十二五”期间,宇通客车承担了十二项国家项目,在注重研发的过程中宇通客车也取得了许多成果,获得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不仅是该年度唯一获奖的汽车整车企业,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整车企业。同时宇通新能源客车凭借其安全可靠、低能耗优势实现了大批量推广应用,目前已经在全国261个城市累计推广节能新能源客车4.2万辆,跻身客车汽车行业第一,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标杆企业。新能源客车相关产品已经在法国、丹麦、波兰等国运行,未来法国巴黎的7000辆公交车将更换为宇通的新能源客车,实现了国际高端市场的突破。

政策落地 加快研发步伐

最近,我市出台了《郑州市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未来三年,要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这一政策对宇通客车非常有利。李飞强认为,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的领先者,宇通客车一定要抓住政策的利好,抓住机会大力推广我们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我们下一步计划在现有的纯电动客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提高可靠性,提高安全性,实现更大批量的推广。同时我们现在正在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续驶里程更长,补充能量时间更短的燃料电池客车,希望未来的2~3年内在郑州、在全国推广更多的节能减排新能源客车。”

而对于国家电动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飞强也向记者介绍说,该研究中心是科技部依托宇通客车建设的,国内唯一的专注于电动客车电控和安全技术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谈到宇通新能源客车及研究中心下一步的计划,李飞强介绍道:“除了安全方面的研究,宇通客车在节能减排降低能耗方面会进一步的研发,同时我们也会在新能源客车的推广,特别是纯电动客车的基础设施方面进一步加强。包括在郑州市甚至是全国各个地方建立充电桩,并且推动各个城市充电站的建设,从而实现新能源客车更大规模的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