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杭州:大江东“汽车城”再添产业新动力 吉利80亿投建新能源车项目

日期:2016-09-2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陈颖 来佳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吉利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

大江之东,再造一个杭州工业。汽车之城,再添一股产业新动力。

昨天,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在大江东开工,该项目将打造成广汽自主品牌的重要基地。项目规划20万辆/年,一期实现产能10万辆/年,新增投资37.5亿元,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

QQ截图20160929092855

吉利80亿投建新能源车项目

一款整车带来一串零部件企业

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标杆企业,广汽集团近年来对自主品牌事业进行了资源和渠道共享,实现产能的优化整合。而华东市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片区,在市场容量和消费潜力方面拥有巨大价值。“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是作为广汽大自主战略中布局长三角的重点项目。”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

广汽向大江东导入自主品牌的消息,早在业内不胫而走,诸多汽车行业零部件企业纷纷前来打听大江东的投资政策。

一款整车的引进,将带来一连串配套企业环绕其周边,跟进投资。这样的现象,在大江东长安福特周边一直强势演绎。据悉,已有2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环绕在福特周边,配套零部件企业永彰汽车在今年一季度的工业总产值增速就达407.8%。

今年4月,总投资8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签约落户大江东,预计两年后投产,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达产后年产值将不少于150亿元。不仅如此,它也将引进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

地理优势、产业布局,尤其是大品牌大项目的带动效应,使大江东汽车工业亮点频现。从汽车的顶层设计,比如吉利全球研发中心,研发团队超过2000人,到制造中的信息化建设,比如中科领航研发的国字头汽车“芯”片,再到长安福特、东风裕隆、吉利新能源、广汽乘用车四大整车项目,还有诸多500强配套零部件企业,大江东实现了汽车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

高端制造业借“智”发力

大江东承载着“再造一个杭州新城、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愿景,在发展高端制造业方面积极借“智”发力。

长安福特汽车正以每76秒一辆的速度下线;大飞机C919舱门及相关配件在这里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格力电器也在这里布局顶尖无人化制造基地……

据悉,今年1-8月,大江东的经济指标呈两位数高速增长:实现GDP138.59亿元,同比增长29.6%;规上工业增加值147.59亿元,同比增长41.5%;财政总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74.8%。这些成绩正是得益于高端制造产业的集聚喷发效应。

在全省“1+2+X”产业定位的指引下,以“智造”为主的实体经济的科学布局下,大江东“7+X”产业园轮廓初现。“7”个主导产业园包含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机器人装备产业园、健康产业园、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等;“X”是指科技创新产业园、总部经济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职业培训产业园等“X”个战略培育产业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