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福建泉州惠安将开建两大风电项目

日期:2016-09-29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场 风电

“惠安尖峰、大寨两个风电场一旦投产,将创造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产生年纯利润1900万元。”日前,惠安泉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展部负责人鄢利政介绍。

据了解,尖峰、大寨两个风电场项目为今年省在建重点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6.7亿多元,均由惠安泉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尖峰和大寨风电场分别位于惠安县西北侧和西侧的丘陵山地上,涉及螺城、辋川、紫山、黄塘四个乡镇,拟建场址范围分别为3.6平方公里、2.5平方公里。根据场址的风资源和建设条件,尖峰与大寨风电场建设规模分别为46兆瓦和30兆瓦,并共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投标,进入设备招投标,预计11月份开工。

风能因其可再生、无污染,以及开发建设周期短、投资灵活、运行成本低等特点,是新能源中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一个领域。目前,惠安县暂无大型电源支撑,又缺乏中小水电,用电主要是“北电南送”,依靠建设高压线路和变电站供应,耗费大、经济效益低。尖峰、大寨两大风电场的建设,将为惠安县发展提供一定的电力保障。“惠安地处东南沿海,受季风和台湾海峡‘狭管效应’的共同影响,风能丰富,发展风电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该项目李工程师介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