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闽东电力宁德虎贝60MW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6-09-29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作者:本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闽东电力 风电

福建省发改委近期核准福建闽东电力股份公司的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该项目规模为6万千瓦,总投资为55001万元。以下为复函原文: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核准的复函

闽发改网能源函〔2016〕95号

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核准的请示》(蕉城闽电新能源综发〔2016〕1号)及有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函复如下:

一、为合理开发利用当地的风能资源,减缓对省外一次能源输入的依赖,发展清洁能源,减轻环境污染,适应区域负荷发展需要,同意建设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项目单位为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洋中镇。

三、项目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

该项目已列入福建省2016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闽发改能源﹝2016﹞251号)。该项目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信息管理平台的项目代码为:PWC1607350902001。

四、项目总投资为55001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

项目股东: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资比例:100%。

五、该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折453.75吨标准煤。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6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及我省的实施意见,本批复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一份,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中的节能方案,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节能技术及管理措施,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六、项目开发建设要切实落实安全、环保、水保“三同时”制度。

七、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申请核准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的意见》(宁发改投资〔2016〕38号)、宁德市城乡规划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350900201600018号)、宁德市国土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书》(宁国土资〔2016〕预22号)、宁德市环保局对项目出具的审批意见(宁市环监〔2016〕表4号)、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福建省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表》。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福建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九、请你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依法开展招投标活动。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宁德虎贝风电场工程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的审查意见

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的宁德虎贝风电场工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收悉。经审核,我委审查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

二、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投产后年综合能耗约为电能360.87 万千瓦时、汽油6.96吨,折合标准煤约为453.75吨。

三、该项目单位产品能耗为3.507×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主要工序单耗为3.249×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单位产值能耗为70.07千克标准煤/万元。综合场用电率为2.71%。

四、你司在落实节能评估报告表各项节能措施基础上,应继续优化设计和设备选型,项目投产后要加强运行调度管理,进一步降低能耗。

五、请宁德市发改委、蕉城市发改局依据本审查意见,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

六、你司必须严格执行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申报内容,用能工艺、设备发生重大变更,或年综合能耗量超过本节能审查意见确定值10%及以上,须向我委申请重新进行节能审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