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安徽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

日期:2016-09-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伟 曹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人民网讯 9月26日,在泗许高速公路濉溪服务区,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对建设中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设施进行技术检测,确保该工程按期投运。

该公司以“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安全可靠、经济实用、按需建设”为原则,全面推广应用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建设成果,推进充换电设施新技术应用,适应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要求,建设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

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运营模式与电动汽车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相适应,使电动汽车充电像燃油车加油一样快捷,同时将为电池维护、有序充电、电网应急备用电源、配合随机性较强的风能和太阳能接入电网等方面奠定基础。

在泗许高速公路濉溪服务区(宿州方向)和(登封方向),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分别建设充电站1座,每座充电站本期新建4个电动车充电工位、2台分体式直流充电机;每台分体式直流充电机功率为120kW,1机2充,即每台充电机可同时为2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为电动乘用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并可对2个充电枪的输出电能根据策略进行自动负荷分配。每座充电站配套建设1台容量为630kVA的箱式变压器,电压等级为10/0.4kV。充电站布置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内,可同时为4辆车充电,车位采用单列垂直式布置,直流充电桩布置在车位端头。

目前,该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设施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阶段,待送电后即可投入使用。

据悉,安徽省2016年计划建设高速公路快充站项目44座,城市快充站项目28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