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技术︱一种风电汇集站间谐波控制方法

日期:2016-09-29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风电汇集站 谐波控制方法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专利“一种风电汇集站谐波控制方法”,申请人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风电汇集站间谐波控制方法,包括间谐波信号提取模块:对风电汇集站到主网的联络线电流进行频谱分析,计算出幅值最大间谐波分量的频率fc,提取出联络线电压和各风电场电流中的间谐波信号;

根据联络线间谐波电流、间谐波电压与风电场间谐波电流判断本汇集站允许切的风电场;计算fc与一组特征频率的差值的绝对值,并求出其中的最小值dfmin;

分轮分级切除模块:根据联络线间谐波电流、dfmin和风电场间谐波电流分轮分级切除各允许切的风电场。

本发明可同时监视风电汇集站与主网联络线以及各风电场,在线实时监测电网中存在较大的间谐波电流,在线实时判断本风电汇集站内是否存在间谐波发生源。

1.webp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