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奥迪、宝马、奔驰将成立合资互联汽车研发公司

日期:2016-09-29    来源:新能源汽车新闻EV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LG化学将在欧洲建首家车载电池工厂

韩国LG化学透露将在波兰新建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工厂,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预定2017年底投产。这将是继韩国、美国和中国后的第4家工厂,也是在欧洲的首家工厂。目前,产能和投资额尚未确定。LG化学同时透露,将约1.2万亿韩元的车载电池业务销售额在2020年之前大幅提高至7万亿韩元。

QQ截图20160929174654

❂ 滴滴与好车伯乐开发智能检测系统

滴滴出行正在和二手车第三方检测机构好车伯乐密切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一款可用于车辆检测的人工智能推断系统。据称有基本驾驶技能及一定学习能力的人在经过了短期培训后,应用该系统就可以进行检测。双方合作已有8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在小规模试运营。切入车辆检测,再结合此前滴滴俱乐部、新车试驾等业务,滴滴在汽车交易领域的布局已然浮出水面。

QQ截图20160929174708

❂ 俄罗斯:普通汽车停在电动汽车停车位或被罚

俄罗斯正在研究对将非电动汽车停在电动汽车停车位上的车主进行罚款。莫斯科联合电力电网公司日前提出建议对行政违法法典进行修正,对将汽车停在电动汽车充电位上的车主进行罚款。此前,俄政府采取了系列措施鼓励电动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如电动汽车可以在公交车道上行驶,其车主有权享受付费道路优惠价格等。

QQ截图20160929174719

❂ 奥迪、宝马、奔驰将成立合资互联汽车研发公司

“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已签订一项合作协议,将成立合资移动互联汽车研发公司Here,三家品牌旗下汽车收集到的实时传感器数据有望实现共享,使车载互联系统更好地了解车辆周围的环境。这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主流品牌车企首次在数据共享方面达成共识,并可能预示着汽车移动互联技术将迎来一个新起点,从而作为催化剂催生出更多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QQ截图20160929174730

❂ 众泰T600有望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众泰已成功下线自动驾驶汽车,并有望于2018年正式推出量产版车型。据悉,率先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将是刚刚发布的众泰T600都市版。根据众泰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规划,其无人驾驶技术将按四步完成。目前已完成城市、高速场景功能样机开发,计划在两年后实现高速路况自动驾驶量产化;到2018年将实现高速路况自动驾驶的量产化;而城市特定路况量产和全工况自动驾驶则分别有望在2020年、2025年完成研发并投入使用。

QQ截图20160929174743

❂ 雷诺将在武汉建自动驾驶示范区

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以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三方将展开合作,在湖北武汉共同建立自动驾驶示范区,这将是中国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区,预计11月正式启动。雷诺计划将于2020年前在多个车型上配备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还将引进各种情况下都无需驾驶员干预的自动驾驶汽车,包括在复杂城市中驾驶。

QQ截图2016092917475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