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通威股份:水产光伏双主业 渔光一体新龙头

日期:2016-10-10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0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渔光一体 清洁能源

并购多晶硅、光伏发电产业,打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开创农业和新能源协同的“渔光一体”模式,打造清洁能源、现代渔业和安全食品三丰收的核心竞争力。

光伏布局完备,跻身全球龙头

中国的光伏产业凭借大规模的应用和技术升级快速跻身世界前列。此次资产注入后,通威股份迅速构建起涵盖“上游多晶硅-中游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下游光伏电站投资运营”的光伏全产业链运营模式。上游多晶硅产品品质合格率、一级品率保持行业领先,生产效率全行业第一,四川永祥是唯一一家多晶硅、化工一体化的循环生产企业;中游电池片产能全球第一,非硅领域优势明显;下游“渔光一体”和屋顶等各类光伏电站项目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渔光一体:现代健康养殖新模式

“渔光一体”使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形成“上产清洁能源,下出绿色食品”的健康养殖新模式,极大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我国养殖水面高达1.2亿亩,若将其中4500万亩精养鱼塘建成"渔光一体"电站,总量将达1200-1500GW,价值1.2-1.5万亿元。渔光一体的年利润可达4-6万元/亩,农户增收2000元/亩以上,同增超过50%;可减轻劳动强度、节约劳动成本、提升劳动效率4倍以上。

水产饲料:大周期拐点将至,龙头借“网”扩张

鱼价经过三年多的低位盘整后,外加洪灾削减存塘,淡水鱼价创下十年新高。洪水退去较迟,减产已成定局,养鱼高景气大概率持续至明年,行业大周期拐点将至。通威水产饲料市占率连续十余年全国第一,约12%;其饵料系数达到0.8-1.1,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公司建立了“318”快速响应服务模式,为养殖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通心粉粉丝暴增至85万人,总流量突破1亿大关,活跃用户达22万,成为中国农牧行业最大的网络社区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