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与LG合作挑战特斯拉 Faraday Future将搭载全球最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

日期:2016-10-1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耿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0
1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日前,Faraday Future宣布未来将与LG化学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全球最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从而更好的与特斯拉进行竞争。

Faraday Future的副总裁表示,双方正在进行紧密合作,并且承诺将开发用于纯电动汽车生产的全球最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而目前特斯拉所使用的松下18650钴酸锂电池能够提供233瓦·时/千克的能量密度,未来特斯拉还计划在即将量产的MODEL 3车型上提供达到300瓦·时/千克的全新电池,所以,Faraday Future与LG在全新锂电池开发项目上还是非常具有挑战的。

『Faraday Future首款量产车型谍照』

未来这种全新的电池将用于Faraday Future的VPA平台,其首款量产车型将是一款SUV,并且已经将竞争对手瞄准特斯拉MODEL X。同时外媒也猜测,未来这款电池也将运用在Faraday Future的投资方,乐视所生产的LeSEE纯电动汽车之上。

『LeSEE超级汽车』

不过根据目前工信部已经发布的四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来看,至今仍没有一家日本或者韩国电池企业入选,所以如果未来Faraday Future与LG研发的全新电池无法进入目录,那么乐视汽车使用这款全新电池可能将无法获得相应的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