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14年后德国想要禁售燃油车 内燃机末日来临?

日期:2016-10-10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0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德国《明镜周刊》杂志报道,德国联邦参议院在最新一次会议中通过一项决议,将于2030年起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虽然,130年前,同样也是德国人发明了世界第一台汽油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的6月份,德国经济部副部长Rainer Baake就提出了一项新规定,到2030年,德国将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达到新车零排放的目标。

不过,想要推翻拥有上百年历史的传统汽车工业恐怕没那么容易。

首先要将禁售燃油车写入法律法规之中,还必须经过下议院即联邦议院这一关。另一方面,德国也是欧盟一员,禁售燃油车真正写入法律还需要欧盟委员会的通过。所以,目前还只是一项决议(resolution),离立法尚远。

其次,2030年禁售燃油车,那么对汽车制造商来说,也就是只有14年的缓冲期。不知道他们做好全面转型的准备了吗?虽然各大厂商在电动汽车领域都已有或多或少的涉足。德国汽车协会就对此持拒绝的态度。该协会表示,这项倡议无论是从气候保护、工业政策还是福利政策哪个层面来讲都没有意义。即便是大力主导推进销售电动汽车的企业也猜测,2030年仍然会有三分之二的新车是燃油车或者混合动力车。

虽然目前看起来2030年真正实行尚有诸多疑问,不过,这也代表了趋势所向,tide may already be changing. 公开报道显示,不只德国一家有过这样的决议。荷兰、挪威也提出从2025年开始禁止汽油和柴油车在该国市场上销售。

德国的做法值得中国借鉴吗?行业人士何继江撰文提出对北京加快淘汰燃油汽车的建议,建议北京2017年的电动汽车牌照多于9万辆,燃油汽车少于6万辆;争取2020年北京市禁止燃油汽车上牌照;实行燃油汽车单双号限行制,使北京在2025-2030年间基本淘汰燃油汽车。

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截至今年7月份,中国电动汽车销售增长162%,达到17万辆,其中纯电动车13.4万辆,混合动力3.6万辆。就在国庆假后第一天,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提出,原则上不再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这一举措无疑释放出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