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巨头Abengoa转身工程咨询服务

日期:2016-10-11    来源:CSPPLAZA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Abengoa 西班牙风电

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重组的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巨头Abengoa公司正在改变其业务方向,在光热发电业务领域,其已于近期设立了一家专注于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服务的公司,名为Abeinsa Engineering,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Abengoa已经放弃了此前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开始转向轻资产运作,这也将成为Abengoa集团重组后的一大变化。

Abeinsa公司原为Abengoa旗下专注于EPC工程业务的子公司,此前,Abengoa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定位一直是开发商和EPC商,其通过Abeinsa总包建设了如Solana电站等多个光热发电项目。AbeinsaEngineering称,其目前拥有超过200名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在大规模商业化光热发电站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可提供光热电站的概念设计、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其基于标准化和自动化理念开发了一套独特的设计作业流程,可帮助EPC商有效地大幅减少项目的执行时间。

对中国光热发电市场,Abengoa此前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是只做EPC,这一局限性及其较高的EPC定价是导致其在中国市场很难拿到订单的一大原因,而AbeinsaEngineering的定位则是为全世界的光热发电EPC商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服务,这一定位可能更加契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虽然AbengoaSolar以及Abeinsa在中国北京的分公司已经或将陆续关闭,但依托Abeinsa Engineering的新业务定位,较之以往,其有更大可能参与到中国光热发电市场中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