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2016年Q3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降43%至424亿美元

日期:2016-10-11    来源:彭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光伏组件

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降至424亿美元,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43%,创下2013年一季度以来季度投资新低。

报告中指出,主要的投资市场如欧洲海上风电投资停滞,中国和日本等清洁能源项目投资下滑。尤其是要注意的是,电力企业规模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规模同比下降49%至288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咨询委员会主席Michael Liebreich表示,“较之上半年的投资情况,第三季度清洁能源投资情况令人担忧。从我个人来看,三季度的清洁能源投资情况正介于崩盘和新常态之间。

国家和地区投资情况

最大投资国家中国的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51%至144亿美元,日本同比下降56%至35亿美元。在大多数国家,电力需求增速低于政府预期。

今年上半年,欧洲海上风电投资总额达到20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但是,今年第三季度,欧洲海上风电投资额近达到24亿美元。

第三季度,欧洲清洁能源投资总额达到77亿美元,同比下降5%,较之其他国家和地区降幅略低,这主要是因为德国第三季度投资额同比上涨31%至26亿美元,抵消了英国投资额下降12%至27亿美元带来的部分影响。

此外,巴西第三季度清洁能源投资额达到13亿美元,下降40%,印度达到20亿美元,下降26%。

行业投资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最大的投资亮点是清洁能源企业获得风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同比跳增73%至32亿美元,这也是过去6年来季度投资最高值。

第三季度,公共市场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58%至17亿美元。电力企业规模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走姿同比下降49%至288亿美元。

其他类别中,由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大幅下降,以及日本太阳能市场开始降温,第三季度,小型项目投资规模下降35%至93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表示,尽管从传统上来说,第四季度是全年投资最忙碌的阶段,但是从前三季度的投资情况来看,预计2016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总额较之2015年仍将继续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