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推广清洁能源助推5A景区发展

日期:2016-10-12    来源:英大网  作者:辜文金 彭宇 罗培洪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国网 风力发电

国庆前夕,笔者从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完成了四面山景区160余家农家乐用电设施改造,彻底让景区农家乐用上了清洁能源,一改用柴和煤炭升火做饭取暖的局面,减少了环境污染,助推了5A景区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5A景区内建有农家乐160余家,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森林木材多,大都采用电、柴火及煤炭混合作为炊厨能源,景区配电网电力设施、配变容量不足及农家乐用电不规范等制约了景区绿色清洁能源的推广和使用。成对于此,今年4月,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负责人率领导班子相关成员主动走访四屏镇和四面山镇政府,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电网建设、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及四面山5A景区发展进行了座谈沟通,双方为推进供区内配电网规划,景区农家乐规范用电和燕子村居民聚居点用电遗留问题等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随后,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对四面山景区配电网、景区农家乐及燕子村等电力设施进行改造。改造15个台区,新增庙嗣和肖家坝2个台区,新增容量共450千伏安,完成160余家农家乐用电设施改造,农家乐用电量同比增加60万千瓦时,更好地促进地方及景区经济健康、快速、平稳发展,仅国庆7天,四面山景区接待游客3.87万人次,接待收入2350万元,同比增长29.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