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CWP系列:《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论坛

日期:2016-10-12    来源:CW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 海上风电

近年来,海上风电以其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单机容量大、不占用土地、不消耗水资源以及适宜大规模开发等特点,得到全球关注。我国海上风能资源最丰富的东南沿海地区毗邻用电需求大的经济发达地区,可以实现就近消化,从而降低输送成本,因此发展潜力巨大。国家能源局早在2009年就已启动了全国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工作,按照要求,近几年沿海各省基本都开展或完成了海上风电规划工作,全国规划到2020年建成海上风电建设规模1000万kW。

目前,随着我国对海上风能资源储量及分布情况的逐渐摸清,勘探设计和开发建设施工专业队伍初现模型,设备研发制造能力明显增强,海上风电装机规模逐渐增大,海上风电产业链和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中国海上风电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海上风电在技术、成本、维护等方面还不够成熟,不少问题有待解决,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通过一大批海上风电项目的实践,探索出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同时从海上风电设备制造到安装、运行、维护整个产业链形成完整的标准体系和技术能力,加上比较合理的电价机制,海上风电才能真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本次论坛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烟台打捞局高级工程师张伟先生,丹麦RAMBOLL公司全球市场总监Soren JuelPetersen先生,睿风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勇先生,DNV-GL集团战略研发电力系统研究员孙寅先生,以及GE的技术专家和资深业内人士。论坛将从海上风电项目的设计及施工等方面作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交流,分享项目经验的同时,也能够了解到海上风电各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遗留难点,不仅能为企业的技术研发提供方向,也能为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理清思路,以期加快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步伐、打造产业竞争优势。

论坛时间:2016年10月19日上午10:30-12:30

地点:北京新国展南大厅西侧W103会议室

主持人: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一川副总工程师

大会设有中英文同声传译。

2.webp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