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绅宝领跑9月纯电动车销量 知豆冲进前三

日期:2016-10-14    来源:汽车之家说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车 绅宝 知豆

话说当年每月9到10号出来的汽车销量数据,在第十个月头,因为一个叫国庆节的节日,迟迟不肯出来。直到近两天,才公开露出其真面容。

据悉,2016年前9个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122%,增速相对健康合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14.5万辆,增长170%。

9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数据大体上看呈现同比高增长和环比持平的特征,具体情况为,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9699辆,同比增长65%,增速回落到两位数;环比基本持平。值得大家注意的是9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22236辆,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1%。

然而当你仔细观看9月纯电动汽车销量数据的时候,会让你大吃一惊。不知不觉,北汽绅宝D50纯电动汽车力压比亚迪秦,以3800辆的销量,夺得今年9月新能源车销量的冠军宝座。有趣的是,新能源销量数据来看除了绅宝D50销量3800,比亚迪秦3125(混动),紧随他们后面的竟然还是北汽的E系列,以2659辆的实力夺得新能源的探花位置。在纯电动领域,前三的分别是绅宝D50(3800辆)、北汽E系列(2659辆)、知豆D1(2193辆)。据可靠消息,北汽E50以及比亚迪e5和比亚迪秦EV等纯电动车销量抬头明显,主要受北京市场需求影响。

9月电动车厂家销量较强的是北汽乘用车、比亚迪、吉利,都是在4000台以上,而众泰也是达到3000多台。尤其是在市场整固期的北京市场尤为重要,北汽新能源的表现超强。

纵观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电动君获悉,这个月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7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比25%。其中纯电动车型中96%为轿车产品,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SUV则占据了28%的销量空间,这与比亚迪唐2120辆的单月成绩不无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集团以总销量7062辆的数据名列9月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比亚迪则以5245台的销量数据名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冠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