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纯绿色能源路灯荣获“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奖

日期:2016-10-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王大庆 乔晓明 甄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8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由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纯绿色能源路灯---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从全国31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三等奖,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风光互补路灯科学地应用风能、太阳能,环保效果明显,而且自成供电系统,不需外部供电,遇到自然灾害时,不受线路和发电厂影响,能确保安全可靠稳定供电。另外,该路灯还具有故障定位、提示、报警功能,便于维护与保养,加上新颖的外观设计,能亮化美化环境。”在市产业集聚区,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广州归来的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效新。他介绍,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决赛在广州举行,我市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项目与其他19个小微企业和创客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评选,最终荣获三等奖。

在公司生产车间,项目副总研制师王银鹏向记者介绍起这款路灯的特点: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绿色智能路灯,做到了“微风启动”“有风永动”,可在4级微风下启动,在12级(飓风)风下依旧正常工作,年工作小时是3000-5500小时,是目前3风叶风机小时利用率的2倍。风光互补设计为产品提供了全方位的实用空间,它既可以在光线不好但是风力较大的北方地区使用,也可以在光线好的西南方地区使用。产品使用的是无污染的风能和光能,在使用中没有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环保效益明显。而且路灯通过采用高新技术材料,能达到提效率、降成本、延寿命、易控制高安全性能的目的。

清新能源科技是2014年刚成立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已获得20多项专利,其中“有风永动”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突破了风力发电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外9个以上叶片风机的空白,第一代产品刚下线,就已经在我市部分地区进行了实验安装,同时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