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苏如东风电出口基地挂牌

日期:2016-10-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装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

经过3年研发试制、4年海上风场运行测试,由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承担,科技部唯一授权的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批量化生产下线,标志着我国装备制造业成功掌握大型海上风电设计制造技术,将为我国海上风电“十三五”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中船重工海装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汇聚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顶级专家。其研制的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是针对我国低风速海上风电场设计、全球风轮直径最大、唯一适应3类风区的海上风电机组,也是我国首个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获得设计认证和型式认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

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中为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海装公司风电产品出口基地”授牌。去年,江苏海装生产的2兆瓦电机组批量出口美国,实现了江苏大功率风电机组从风电机进口向出口的历史性跨越。

如东是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2004年以来,率先开发沿海风能资源,培育壮大沿海特色产业板块,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以风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占全县工业总量的比例已经达到20%,县域风电装机规模全省第一,潮间带风电装机规模亚洲第一,成为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说,“十三五”期间,如东继续以风电装备制造为龙头,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测维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500亿风电全产业链,争创国家级风电产业示范基地。

17日,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安装车间内,员工正在安装批量生产的第二台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今年下半年,凭借高端化的科研团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产26台5兆瓦风电机组,其中两台出口英国。”江苏海装风电总经理助理刘文江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