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CWP2016日程解读:《低风速风电前沿技术》论坛

日期:2016-10-18    来源:CW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8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风电论坛 风电材料

《低风速风电前沿技术》论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风电开发的重点已转向中东部和南部低风速地区。上一届风能大会,我们曾设置了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技术论坛,倍受关注,因此本届大会继续设置了这一议题。风速低,使开发风电的起点低于北方。为获得好的收益,风电机组设计,选址,施工,管理,都需要更加精细化和定制化,在各个方面也更考验技术和经验。因此,相关单位,包括风电场业主、风电机组供应商、风电场规划设计院、风资源测评服务企业等都在低风速风电开发领域做了许多工作,有很多经验和创新值得和大家分享,同时他们也都很关注同业者的技术动态,因此本场会议预计将继续保持去年座无虚席的火热态势。

本议题涉及的内容很多但会议时间有限,因此在演讲人邀请过程中,我们将交流的主题集中在了对风能资源的精细化评估和风电机组选址的优化方面,主要考虑是在山地丘陵等复杂地形环境下,对机位的选择往往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机位选择不当,发电量难以提高。另外,在特定场址条件下,对风电机组的选型和定制化设计也尤为重要。因此,本场会议演讲嘉宾将重点围绕以上话题,结合本单位经验和优势进行交流。本场演讲人来自金风、远景、维斯塔斯、歌美飒和中车风电等五家整机企业,另外还有广东粤电、特变电工、中国气象局及两家测风服务企业。欢迎关注本专题的业界朋友按时参加本会议。

论坛时间:2016年10月20日上午9:00-12:30

地点:北京新国展南大厅西侧W105会议室

主持人:国家气候中心朱蓉研究员和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张文忠副总工程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