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补贴新政落地在即 新能源汽车不确定性逐步消除

日期:2016-10-25    来源:广发证券  作者:陈子坤 王理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车政策出台在即,我们预计财政部补贴标准月内仍有望出台,而工信部补贴目录预计也将在之后出台。随着骗补调查和处罚的尘埃落地,政府对新能源车的态度由整顿行业乱象已转为继续支持行业发展,后续补贴标准、补贴目录、准入门槛等政策有望在年内陆续出台。未来随着政策的陆续落地,新能源车发展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行业反弹空间打开。

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担忧聚焦于政策出台时点的持续低于预期,而目前政策落地在即,我们认为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有望逐步消除,从而有望迎来一轮行情。我们继续自上而下看好供需结构性受益的三元电芯环节,自9月下旬以来,三元电芯供需持续紧张,价格亦随之上调,重点推荐澳洋顺昌(旗下天鹏电源)、国轩高科和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福斯特),同时自下而上推荐方正电机、沧州明珠、宏发股份和中能电气。

尘埃落定,细致入微,改革由总体规划向实操阶段迈进

10月11日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出《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和《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增量配电网,并明确了增量配电网的定义(增量和扩容),明确了配电网运营者必须提供的服务和可提供的增值服务;《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明确售电公司资产总额要求,也明确售电公司权利和义务,明确售电公司的准入与退出,同时明确了拥有配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可以承担配电区域内电费的收取和结算。

电力体制改革由总体规划向怎么做的实操阶段迈进,售电公司规范发展、加速成长,配网建设和运营吸引更多投资,用电服务和客户资源依然是参与企业关注的重点。重点推荐:国网旗下包括许继电气、涪陵电力、国电南瑞、置信电气,提供多样化和精细化的监测和服务,包括新联电子、积成电子、炬华科技、中恒电气、泰豪科技等,设备企业包括思源电气、合纵科技、北京科锐。

流动性改善,风电多重利好因素叠加

9月23日财政部、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文公布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补贴发放后其账面利润将得到变现,同时在利率下行背景下,利率的降低将利好风电场开发等重资产行业,风电行业流动性开始改善。我们结合机组招标、调价预期和弃风限电三个维度寻找风电板块预期差。上半年新增风电招标量超过14GW,在2018年价格下调的情况下,预计2017年的装机量同比稳定增长。进入二季度以来,弃风限电问题有所改善。一季度弃风率平均26%,上半年下降到21%,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的一系列保消纳政策以及相关措施起到明显推动作用。我们重点推荐风电机组龙头金风科技,塔架制造商泰胜风能和天顺风能,区域运营商福能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