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思享会大咖云集 东旭蓝天受邀出席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风电

2016年10月24日,以“分布式光伏市场东风破”为主题的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在南京举行。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蓝天”)受邀出席本次盛会。

据悉,“思享汇”旨在为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搭建起交流分享的平台,推动能源理论创新和经验交流,为业内企业提供理论与实际经验参考,为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

新能源大咖云集 洞悉分布式光伏机会

本届“思享汇”可谓大咖云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执行主任李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先生、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唐学文等政府机构官员、专家。华为智能光伏中国区副总经理谈青、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将、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韩庆浩等近百位光伏企业界精英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北京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负责人都将齐齐亮相。

近年来,太阳能利用规模快速扩大,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快,成本显著降低,太阳能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领域。“十三五”期间,按照国家总体部署,要通过市场竞争的方式配置资源,不断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和技术水平的上升,早日实现不依赖国家补贴的自我持续发展。同时,将通过微电网、新能源示范城市等示范工作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分布式利用成为光伏产品应用的主要形式之一。

本届“思享汇”以“分布式光伏市场东风破”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我国东部地区分布式万亿蓝海的机遇和商机。

水光互补发电项目的建设思路

东旭蓝天作为本次大会受邀的新能源企业,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东旭蓝天总工程师徐永邦发表了“水光互补发电项目的建设思路”的主题演讲,内容涵盖水光互补项目开发选址、水光互补项目建设条件分析、水光互补电站发展模式与难点问题应对等时下前沿热点内容。

徐永邦表示,随着西部限电比例的增加,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重点已经向中东部转移,该地区光伏发电装机量增加,导致土地越来越难找,不同类型的光伏电站也开始多了起来。最早是农光互补、山地电站,后来滩涂电站、牧光互补、林光互补、水光互补等其他形式的电站也开始出现,尤其是水面电站的比例越来越多,设计水平及施工技术也在不断提高。

徐总工程师也提出了一些值得光伏人士思考的内容:领跑者基地的项目要通过电价竞争来取得,以领跑者基地为特征的新一轮竞价上网方式逐渐成为新常态。但许多领跑者基地都规划在采煤沉陷区中,有些地区的沉降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甚至济宁、两淮的基地中还存在着大比例的水面。对于这种类型的电站该怎么设计,并且如何考虑造价和收益率?

众所周知,新能源行业将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助推器之一,而中国新能源行业一直以来缺少一个让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分享、交流信息从而合作共赢的平台。本次以“分布式光伏市场东风破”为主题的2016年新能源思享会为在场的新能源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开放、自由、平等的沟通平台。

东旭蓝天作为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一名新兵,通过积极参与新能源活动,广交朋友,分享产业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新能源未来的发展路径和产业前景。可预见,在众多新能源经验分享及政策配套推波助澜下,未来东旭蓝天在新能源光伏将会有更多作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