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抢号热购车冷 超7成号牌遭弃号

日期:2016-10-25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充电设施 燃油车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将公布第五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据了解,今年8月,今年的新能源车指标已发放完毕,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当期个人小客车指标中签率为0.136%,未来摇号中签难度将再增加。

在北京持续限购、限行的大政策背景下,传统燃油车的号牌成极度稀缺资源。而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不摇号、不限行的政策优待,使得新能源汽车的号牌资源也正在走向稀缺。尽管新能源车需求看似火爆,但真正拿到指标已经购车的却仅是少数。

根据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9日, 个人及单位新增上牌纯电动小客车1.63万辆,同比增长近2.5倍,累计达到5.59万辆。由此数据看出,相比今年6万辆的指标数量,1.63万辆的实际上牌量相差很远,这也就意味着至少还有4.37万个拿到新能源汽车指标的人尚未购车,占比高达72.8%。而新能源车指标的有效期为6个月。由此判断,有一部分拿到指标的人最终选择了弃号。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是否购车、或者购买哪款车上徘徊不定。

对此,业内人士持有不同观点,一部分人认为新能源车虽然不摇号,不限号,但配套充电设施仍是让不少车主纠结是否购买新能源车的原因之一。另一部分人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他们认为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新能源车还有不摇号、不限行的政策优势,加之可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越来越多,基础设施建设上也越来越完善,人们仍然会购买新能源车。不过从目前新能源车的申请火爆程度看,实际上,新能源汽车也正在步入“摇号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