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浙江探获首个5A级地热井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卢文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井 地热能 地热勘探

记者从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获悉,由该院承担并提交的《淳安县千岛湖镇进贤湾旅游度假区亚山区块ZK1井地热资源勘查报告》,近日通过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专家组评审。这是浙江省至今探获的首个达到“AAAAA”级命名标准的地热井

据了解,2015年6月9日,浙江物勘院获得ZK1井地热资源勘查探矿权。项目于6月10日开钻,历时86天,钻井深度1452米,热储层位置为地下1360~1368米。经过一个水文年的动态监测,该井口地热水温度达到45.5~47.6摄氏度,其中氟离子、硫化氢、钡和偏硅酸、锂均达到矿水浓度,命名为含偏硅酸和锂的氟钡硫化氢温热矿水。已探明与控制资源量528立方米/日、可开采量大于300立方米/日,与井口地热流体温度、理疗热矿水质量均达到5A级温泉资源标准。

千岛湖是国家著名的5A级旅游风景区。该地热井的成功探获,对于深入研究千岛湖地区深埋优质热矿水的赋存、富集规律和合理开发利用及促进冬季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温泉资源分级命名标准》,浙江省温泉将被分为5个资源级别。之前,浙江省有两处4A级温泉,分别在宁海县深甽镇和泰顺县雅阳镇承天村,探获5A级温泉资源尚属首次。

温泉是地热的一种,是指天然出露的或者通过人工钻井开采利用且温度大于25摄氏度,质量稳定,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有一项或多项成分含量达到理疗热矿水命名标准,不含危及人体健康的有害元素或组份,可直接用于沐浴和理疗的地热资源。

评级主要看温泉的温度、质量和可开采量这3项指标。质量取决于温泉水微量元素含量。有3项微量元素含量达到理疗热矿水命名标准方可被评定为5A级温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