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政策|能源局:对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交易规则征求修改意见

日期:2016-10-26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作者:本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跨区域电力现货交易

国际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对《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意见的函,并要求相关单位在10月26日下班之前以书面形式反馈。

《规则》明确了增量现货交易是指通过跨区域输电通道,买方(含电网企业、电力用户、售电企业)与卖方(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通过跨区域省间现货交易系统,在已有电力中长期合同基础上开展的增量现货交易。增量现货交易定位为送端电网弃水、弃风、弃光电能的日前和日内现货交易。

当送端电网发电侧、负荷侧调节资源已经全部用尽,各类外送计划和交易全部落实的情况下,如果可再生能源仍有富余发电能力,预计产生的弃水、弃风、齐光电量可以参加增量现货交易。

《规则》明确了参与交易的卖方为送端电网内水电、风电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买方为大用户、售电公司参与,受端电网省电网企业初期可以代理大用户和售电公司;规定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市场主体在电力交易平台上注册后即可参与增量现货交易。已经注册完成的市场主体不需再为参与增量现货交易单独注册。具体文件如下:

 

 

 

 

 

 

 

 

 







 

“风电头条”微信公众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