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科士达:三季度业绩稳定 充电桩业务持续开拓

日期:2016-10-26    来源:巨灵信息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士达 充电桩 新能源车财经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32.87%,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4.15亿元,同比增长13.1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公司预计2016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

单季度毛利率历史新高,盈利能力稳定提升。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6.82%,同比提升4.82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的毛利率达到38.64%,创上市以来新高。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高毛利的大功率UPS产品和充电设备在收入中的比重,带动综合毛利率的上行。公司内部成本控制与管理效率持续优化,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6.10%,同比提升2.3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单季净利率达17.36%,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定提升。

UPS市场地位稳定,加快海外布局。公司保持国内UPS龙头地位,UPS下游轨交,通信等主要应用领域增速稳定,保证产品的销售增长。公司在地铁项目和地方广电项目都实现了中标,市场影响力得到提升。公司加速在海外布局,完善海外营销网络,计划于年内完成12个海外办事处的建设,未来海外市场拓展将加速。

新能源产品销量提升,充电设备领先厂商。公司上半年新能源业务营收2.15亿元,同比增长240.7%,是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上半年逆变器实现营收1.77亿元,出货量达到1GW,下半年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预计增长将有所放缓。公司充电设备技术国内领先,上半年充电设备实现营收0.39亿元,毛利率高达45.89%,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公交公司等进行合作,预计全年充电设备收入将维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69、0.84和1.03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充电桩拓展低于预期,数据中心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