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新政分分钟解决物业充电桩难题

日期:2016-10-26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政策 充电桩

还记得前几天新能源车主老王为了能够在自家小区安上一个自己专用的充电桩,和自家小区物业斗智斗勇,死磕到底才弄上了一个充电桩的故事吗?没有印象的话,翻翻这几天电动君发的文章(强行推广)。今天电动君给各位新能源车主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一个能让你无忧无虑的(表面上是这样子的)安上充电桩的新政。不要急,且听电动君给你们娓娓道来。

新政神器出鞘

据电动君了解,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充电桩建设运营,个人用充电桩纳入汽车销售服务环节,充电设备收费明确电费和服务费两项……日前,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下称“市发改局”)出台《中山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首次明确规定个人使用的充电设施应纳入生产销售电动汽车企业的销售服务体系。生产销售电动汽车企业需自行或委托充电设施建设企业,为用户在住宅小区或其它相关场所落实一处充电设施。

与此同时,暂行办法还规范了全市各类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措施,规定汽车销售方应承担个人用充电设备的安装维护等一系列服务,同时明确公共充电设备收费标准。

车和充电桩一起打包

中山金灿鑫新能源汽车运营总监李永强表示:目前阻碍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最大症结是充电桩的建设与维护。以往车主如果想在自家小区安装一个充电桩,需要与小区物业公司、供电局、消防局等多个单位打交道,仅靠车主自己协调实在人单力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