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编译】南非风电部署:新增装机容量3GW

日期:2016-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黎兴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南非风电 装机容量

国际风力发电网讯,据GlobalData报道,南非是全球风电发展的新热点地区,未来四年有巨大的潜力新增风电发电量。预计到2020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3GW,使得整个国家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6GW。回顾南非风电产业发展,直到2012年,南非几乎还没有风电,10年内装机容量仅仅10MW。自那时以来,风电装机容量开启了迅速增长的模式,2013年30MW,2014年606MW,2015年483MW。

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在2014年和2015年风电大幅增长,但是南非仍然是风电发展的新兴地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部署一套完整的风电发展战略就十分重要,综合不同地区和风电场地点的风速及其他因素,制定合适的装机计划和风电场开发建设计划,以最大限度的利用风能资源,最终大力发展风电产业。例如,在同一地区有多个风电场,每个风电场风速则有可能不同,这是由于不同海拔高度和地形导致的。此时,利用一个完整的体系,来规划这些风电场对于政府来说是十分有帮助的,并且能充分挖掘各地的风能潜力,而对于电力供应商从各个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正确选择风机规模、制定电费以及配套的电力传输设施建设等。

风电的发展有助于推动南非实现其气候目标。2015年,南非在第21届巴黎会议上提交其预定的承诺,声明说,将在不断增加的电力需求与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之间达到平衡。能源是目前南非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来源,接近2.5亿吨。随着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加,预计到2020年碳排放量减少6.4吨,2025年减少12.7吨。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编译:黎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