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太钢产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16-10-26    来源:太原市政府办公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钢 新能源汽车

记者从太钢获悉,其研发生产的硅钢新品正稳步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了批量生产供货。

硅钢作为太钢的战略品种之一,一直深受用户青睐。目前,太钢生产的硅钢可用于新能源高端乘用车的驱动电机部分。驱动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对制造材料的性能、板形有极高的要求。此前,该类电机制造所需材料全部为进口。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求,太钢专门成立了相应的产销研团队,围绕新能源汽车用硅钢研发开展技术和产品攻关。据专业技术人员介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硅钢必须同时满足汽车在低速、高速以及恶劣环境下行驶等各种需求,与一般家电用硅钢相比,其铁损、磁感等指标要求要苛刻得多。太钢科研人员与客户开展深入交流,生产试制单位革新和优化工艺,经过产销研全线协同攻关,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用节能高效硅钢成功问世,产品性能与同类进口产品水平相当。

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下一步,太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产品性能和质量控制上下功夫,为全面开拓新领域高端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