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中国能否用上蒙古国的风电?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晓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2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能源互联网

“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主题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与会代表就如何构建能源互联网展开探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刘振亚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它能够适应各种集中式和分布式电源的友好接入和电动汽车等各种用能设备的即接即用,节能减排优势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比如蒙古国的风电、太阳能如果开发利用的话,年发电量相当于中国一年的用电量”。刘振亚建议将推动全球电网的互联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国家层面加大支持和推进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史玉波表示,中国应该把握这个机遇,建立完善统一开放、有序竞争、效率公平并举的现代能源市场体系,将互联网的思维贯彻到能源行业、资源分配的全过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研讨中,与会专家表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前景,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保护生态和解决能源供给问题的双赢。同时,与会专家提出,政府部门应积极统筹,引导相关企业和专家广泛参与;注重利用能源互联网建设有关国家政府和企业智力资源,形成更多共识;能源发展处在变化当中,能源互联网的研究应长期持续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