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在河北沧州开建

日期:2016-10-27    来源:微言沧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垂直轴风机 河北风电

近日,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在盛泰国际酒店会见中泰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大型垂直轴风电发明人王京福,深圳利天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剑一行。

据了解,王京福发明的大型垂直轴风力发电设备单机容量10-50兆瓦(特大型可达100兆瓦),年发电时间4000小时以上,发电成本在每千瓦时0.18元以下,填补了国内外大型垂直轴发电技术空白。这种设备噪音低,不影响周围植被生长,对环境没有破坏性影响,可在发电的同时,作为旅游观光设施使用。

张国栋对项目落户渤海新区表示全力支持。他说,渤海新区既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又拥有便捷完善的港口条件,非常适合大型垂直轴风力发电设备运输。渤海新区有关部门将为项目正式落地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项目早日结出硕果。

王京福详细介绍了大型垂直轴风力发电设备的特点,并表示非常看好项目在渤海新区的发展前景,非常愿意为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垂直轴风力发电

尽管风力发电机多种多样,但归纳起来可分为两类:①水平轴风力发电机,风轮的旋转轴与风向平行;②垂直轴风力发电机,风轮的旋转轴垂直于地面或者气流的方向。利用阻力旋转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有几种类型,其中有利用平板和杯子做成的风轮,这是一种纯阻力装置;S型风车,具有部分升力,但主要还是阻力装置。这些装置有较大的启动力矩,但尖速比低,在风轮尺寸、重量和成本一定的情况下,提供的功率输出低。

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在风向改变的时候无需对风,在这点上相对于水平轴风力发电机是一大优势,它不仅使结构设计简化,而且也减少了风轮对风时的陀螺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