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骆驼股份:业绩迎来拐点 未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日期:2016-10-27    来源:研报信达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7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财经 骆驼股份 新能源车行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39亿元,同比增加1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减少13.5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股,同比减少13.6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0亿元,同比增长3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减少2.39%。

点评:三季度盈利降幅收窄,业绩迎来拐点。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39亿元,同比增加15.05%;利润下滑主要受国家对铅酸蓄电池征收4%消费税影响,公司第三季度营业税金同比大幅增加973.67%至6964.88万元。但三季度公司业绩已出现好转,实现营业收入17.60亿元,同比增长31.48%,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减少2.39%,相对二季度环比增加36.12%,且与二季度业绩同比降幅33.76%相比,下滑幅度明显收窄。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的原因主要是产品提价(受益于铅价上涨)和下游需求较好。

供给端未来有望收缩,铅回收业务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消费税政策,铅酸电池中小厂家有望逐步被淘汰或整合,供给端有望收缩;而公司已经利用自身优势以及并购进行全国布局,起动电池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未来有望达到30%),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定价能力。铅回收方面:公司拟在全国多点布局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工厂(华中地区10万吨项目已经拿到许可证,华南地区预计2016年底建完),形成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并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能源业务逐步落地,向服务转型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以“三电+租赁”的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起停电池(相当于微混新能源汽车电池)已逐步打开空间;锂离子动力电池布局强势;同时通过融资租赁进入新能源汽车整车行业,与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以电池销售渠道为依托建立电子商务平台,转型为适度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近期,公司联合中扶惠民开展社区扶贫惠民工程,以互联网平台+线下农业基地+社区居民消费终端的定制农业模式,通过提供新能源汽车购买、售后服务、融资租赁等系统解决方案,带动公司纯电动物流车和充电服务业务。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较好的成长性将带动公司新业务发展并贡献较大增量的业绩。

公司注重技术改造和开发,投资设立国外研发中心。公司顺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子公司骆驼华中“铅削减技术改造项目”获2016年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482万元。同时,公司着眼于国际市场,紧跟行业前进步伐。骆驼研究院投资100万美金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其研发中心,利用国外人才和信息资源反哺国内企业,以掌握前沿技术领域先机,对公司品牌提升及OEM配套业务的拓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78、0.98、1.21元,对应10月26日收盘价(18.84元)的市盈率分别为24、19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股价催化剂:1、公司产品提价;2、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加速。

风险提示:1、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下游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3、铅价下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