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主有望“捡漏” 3981个指标将重新分配

日期:2016-10-28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摇号

按照目前规定,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年内可以重回摇号池,但当年未配置完的新能源指标,以及过期未使用的指标不跨年配置。这也就意味着,本轮出现“弃号”重回摇号池,即有3981个个人新能源指标申请者“捡漏”获得指标。如果幸运,下一轮,剩余的10398个人中或还将有人捡到“弃号”。

北京新能源车主有望“捡漏” 3981个指标将重新分配

近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第5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本期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只有0.133%,相当于约754人抢一个,创下今年历史新低;新能源指标方面,今年个人新能源指标已在上期用尽,但因此前弃号本期重回摇号池,为此,本期仍将配置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3981个,其余通过审核申请编码将按照规定轮候配置。

个人普通指标中签率创新低

昨日,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消息称,经审核,截止到2016年10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692690个有效编码,根据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10245792个、单位共有75031个有效编码。

同时,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6年2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98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3598个;摇出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900个。这也就意味着,本期普通小客车个人中签率仅为0.133%,再创今年新低,相当于约754人抢一个;单位普通小客车中签率约为1.20%。

而按照交通部门发布的消息来看,本市将继续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从2018年起,小客车指标将继续减少5万,从现在的每年15万变为10万个指标,而这种缩水状态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这也就意味着,对于摇号者来说,如果明年仍不能中签,且既有政策不变,那么越往后中签难度或将越大。

万余新能源指标申请者轮候

新能源车方面,截止到2016年10月8日24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108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2229个有效编码。加上上期排队的3299个人,本期共有14379人抢指标。

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总数大于指标配置总数,将配置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3981个,其余10398个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轮候配置。也就是说,剩余的1万余人要继续排队。

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

今日上午可查指标摇号结果

很多人可能很纳闷,明明上一期今年的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用尽,为何突然冒出3981个指标?实际上,按照目前规定,新能源车指标年内可以重回摇号池,但当年未配置完的新能源指标,以及过期未使用的指标不跨年配置。这也就意味着,本轮出现“弃号”重回摇号池,即有3981个个人新能源指标申请者“捡漏”获得指标。如果幸运,下一轮,剩余的10398个人中或还将有人捡到“弃号”。

明日上午本期摇号结果将公布,申请者即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配置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配置结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