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察右中旗加大风电就地消纳能力 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日期:2016-10-28    来源:察右中旗播报  作者:薛志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消纳 弃风限电

近年来,察右中旗为落实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构筑节约、绿色、多元、低碳的清洁能源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在冬季供暖期优先保证热电联产机组运行的情况下,风电企业在冬季供暖期都需参与调峰,对风电运行时数产生明显影响。而用风电电力替代燃煤锅炉为城镇供热,可以提高风电本地区消纳能力,减轻电网外送压力,尤其是在夜间电力负荷低谷时段的风电电力用于城镇供热,从需求侧入手,降低了电网对风电调峰和消纳的难度,对风电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招商引资,乌兰察布市蒙湘风电有限公司在察右中旗宏盘乡投资建设5万KW风电供热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于2014年4月取得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升压站、综合楼、车库建设完成,线路架构基础浇筑完成,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12个。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该旗工业园区、养老院、看守所等地区采用电采暖供热,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用风电供热系统替代燃煤锅炉,按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测算,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500吨,同时还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700吨、粉尘3740吨、二氧化硫413吨,为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