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TÜV莱茵联合培训认证中心”落户上海

日期:2016-10-28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8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德国莱茵TUV 风电企业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和知名国际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开创人才认证创新模式,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金风科技致力于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国内新能源产业升级发展,此次结合TUV莱茵全球认可的检测认证能力,联合成立:“金风科技-TÜV莱茵联合培训认证中心 (上海基地)”,合力推动风电产业人才国际化的进程。

金风科技总裁助理兼质量总监刘万平、金风科技首席学习官兼金风大学校长赵新星,TÜV莱茵工业服务大中华区副总裁陈伟康、TÜV莱茵上海公司首席运营官陆勋海、TÜV莱茵学院和生命关怀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陈琦梅、中国铸造协会副秘书长袁亚娟、中国铸造协会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项目经理岳利青共同出席了本次揭幕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金风科技总裁助理兼质量总监刘万平表示:人员认证是保障风电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风电产品的人员认证作为市场准入条件已逐渐成为各国的普遍要求。金风科技质控中心联合金风大学拟计划推出“一站式”认证服务,通过与TÜV莱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力推动、分工协作对供应商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标准化和国际化培训认证,带领产业链共同发展进步,打造绿色生态的风电产业链条。而“一次认证,两张证书”的人才认证创新模式,将极大地提高认证效率,缩短了认证周期。为风电企业公平参与风电市场人才国际化竞争,进一步扫除障碍、消除瓶颈,加快了公司风电产业人才国际化的进程,对产业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TÜV莱茵大中华区副总裁陈伟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金风科技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是TÜV莱茵在风电领域更深层次的一次拓展,未来双方将围绕风电人才培训、认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共同推动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共享资源,不断延伸合作领域,开拓合作空间。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未来双方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共同致力于在多个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技术、检测和认证业务领域的合作,包括实验室认证体系建设、NDT人员认证、理化人员认证、焊接人员认证、体系审核等。积极推动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共享资源,不断延伸合作领域,开拓合作空间。

关于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开发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金风科技一直坚持向全社会推行绿色、低碳、创新的环保理念,以北京全球总部为基地,先后成立了“金风科技低碳生活俱乐部”和国内风电行业的首座企业教育机构“金风大学”,为金风人提供和拓展各项文化活动、深造培训、相互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关于TÜV莱茵——

德国莱茵TÜV集团作为全球认可的公正独立的人员资格鉴定机构,拥有规范的测评方法和专业的培训流程,同时提供透明精准的查询平台,以确保受训人员具备值得信赖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可靠的国际认证的人员资格。

TÜV莱茵拥有先进的测试设备,全面的资质认可,其焊接及无损检测中心,金属材料实验室的检测、测试、认证服务在行业内有很高的认可度,并在风电人员培训领域享有盛名,可为客户搭建风电知识的共享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