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3.0系统上线

日期:2016-10-28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8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国家电网 纯电动汽车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3.0系统上线暨运营监控中心投运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最大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出席活动。

韩君表示,电动汽车相关产业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和业务拓展方向,要坚持市场化思路运作,广泛开展战略合作,采用现代化理念管理模式,突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做到目标明确、战略清晰、管理规范、主营业务突出、效益显著。

活动中,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展示了车联网平台的资源监控、业务运营、充电服务、租赁服务和增值服务等5大功能,以及全国—省—地市—站—桩五级实时监控体系和线上线下资源协同配合的智能运维检修工作机制。该平台能在故障后15分钟内派发检修工单、检修人员45分钟到场、两小时内完成处理,充电网络可用率超过99%。与之配套的“e充电”APP和“如e行”APP具有一键找桩、一键租车、便捷支付等功能,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可靠的充电和租车服务。

车联网平台作为“互联网+充电服务”的O2O平台,目前已接入公司及主要社会运营商公共充电桩7万个,占全国目前近10万个公共充电桩的70%,服务电动汽车用户超过10万人,充换电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9.51万吨,节省燃油28.17万吨。预计到2020年,车联网平台将接入充电桩8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30万个,私人共享充电桩50万个,充电网络覆盖全国,实现通过电动汽车充电年消纳清洁能源80亿千瓦时,让电动汽车用户从有电可充到充电无忧,最终实现充绿色电比加油更方便。

公司副总工程师苏胜新,国网营销部有关负责同志,国网电动汽车公司领导班子参加活动,共同启动车联网平台上线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