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混合动力客车持续低迷 9月产量下降22%

日期:2016-10-31    来源:商用车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3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客车

混合动力客车市场的发展情况差强人意,今年9月混合动力客车的产量仅1909辆,相对去年同期2438辆的产量下降了22%。

此外,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混合动力客车产量第一次下降,已经连续五个月产量下滑:5月份同比下降65.7%,6月份同比下降48.9%,7月份同比下滑20.0%,8月份下降7.5%,9月份下降21.7%。

今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占比相对于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占比为16.78%,纯电动客车产量占比为83.22%。

1.webp

2015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占比为31.91%,纯电动客车产量占比为68.09%。

2.webp

从以上两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市场下滑的力度,从去年的31.91%下降到今年的16.78%。今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占比仅为去年同期的一般,市场实为惨淡。

今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达到一万多辆 其中宇通客车产量最高

2016年9月混合动力客车个别企业的产量,其中宇通客车产量最高,为632辆。其次就是厦门金龙,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356辆,安凯客车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262辆,苏州金龙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228辆,北汽福田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29辆,中车时代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91辆,中通客车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89辆,扬州亚星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53辆,厦门金旅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7辆,龙华汽车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0辆,上海申龙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0辆,其他企业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共52辆。

3.webp

混合动力客车市场持续低迷 9月产量同期下降22%

同样的,今年前三季度中混合动力客车产量最高的企业仍是宇通客车,为2710辆,其次就是中通客车,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282辆,苏州金龙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182辆,中车时代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134辆,厦门金龙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996辆,北汽福田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711辆,安凯客车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464辆,扬州亚星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433辆,龙华汽车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96辆,上海申龙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179辆,其他企业1-9月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共生产433辆。

4.webp

今年9月混合动力客车总产量为1909辆,同比下降22%;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共生产12584辆,累计下降21%。

5.webp

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同期对比2015年 仅五家企业产量有所增长

将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同期对比2015年,对比发现,2016年相对于2015年,仅五家企业的混合动力客车产量有所增长,其余均有所下滑。

整合发现,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同期对比2015年有所增长的企业有:中车时代、北汽福田、扬州亚星、华龙汽车和上海申龙。

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产量同期对比2015年有所下滑的企业有:宇通客车、中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安凯客车、厦门金旅和其他企业。

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累计市场份额 宇通、中通、苏州金龙占52%

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累计市场份额,宇通客车最高,达到27%。其中,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苏州金龙三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加起来就超过了一半以上,达到52%。

其中,中通客车2016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累计市场份额达到13%,苏州金龙今年前三季度混合动力客车累计市场份额达到12%,中车时代累计市场份额也是12%,厦门金龙累计市场份额为10%,北汽福田累计市场份额为7%,安凯客车累计市场份额为5%,扬州亚星累计市场份额为4%,龙华汽车累计市场份额为2%,厦门金旅累计市场份额为2%,上海申龙累计市场份额为2%,其他企业累计市场份额为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