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蒙东电力公司扩大风电供暖范围

日期:2016-10-3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3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供暖 内蒙古 风电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的学府供热站供电电源项目正在加紧土建施工,确保工程年底前投产供暖。这是林西县风电供暖项目的新址扩建工程。在此之前,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林西县、扎鲁特旗两个自治区首批风电供暖试点项目已连续3年为82万平方米的区域送去了温暖。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供区多处于高寒地区,冬季气温低、供暖时间长、供暖期负荷高。为解决传统燃煤锅炉造成的设备老化、“供暖不暖”、煤炭燃烧污染等问题,国网蒙东电力充分发挥内蒙古东部地区风电富集的资源优势,于2013年年初起全面实施风电供暖试点项目,用建设在偏远地区风电场的低谷电量代替煤炭,为偏远城镇供热,在赤峰市林西县和通辽市扎鲁特旗建立风电供暖试点项目。如今,两个项目已为林西县城和扎鲁特旗鲁北镇12余万户居民提供了稳定的风电供暖,年消纳风电约1.49亿千瓦时。

风电供暖项目利用富余风电转供热,通过风力发电带动电蓄热锅炉替代燃煤小锅炉,能够增加冬季低谷负荷时段的用电负荷,既有助于解决供暖季消纳风电难题,也能减少冬季燃煤取暖造成的空气污染。风电供暖试点项目三年来的成功运行为蒙东地区利用富余风电转供热的探索提供了现实论证。

今年冬季,国网蒙东电力在试点基础上,新建赤峰市林西县学府风电供暖项目、兴安盟阿尔山伊尔施镇风电供热项目等3个风电供暖工程,新增风电供暖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国网蒙东电力已开展的风电供暖项目总投资约6955万元,新建变电站1座、改扩建变电站3座、新建10千伏线路42千米,参与风电供暖项目的风电装机容量约58.8万千瓦。

在扩展项目实施范围的同时,国网蒙东电力还多次向内蒙古自治区、东北能监局沟通汇报,确定风电供暖电价执行峰谷分时大工业电价,以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风电供暖。

今冬供暖期,国网蒙东电力将密切监测负荷变化,为风电供暖相关企业简化办电手续、做好技术支持、编制应急预案、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风电供暖项目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