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万台运转中的风机广泛使用壳牌润滑产品

日期:2016-11-01    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作者:栗清振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1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风电运维 风电

“自2005年进入中国风电市场以来,壳牌润滑产品已经广泛使用在上万台运转中的机器,为风机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为了满足更严苛的工作环境、更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壳牌一直在致力于不断研发更多选择更具针对性的润滑油脂产品。”壳牌工业润滑油专家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风力发电的发展速度逐年加快,清洁能源替代石化能源的步伐也日益加大。风电运维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对风机初装、运营过程以及后续维护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在维护方面尤其润滑环节,如果缺乏风险预警能力,即使微小的不确定因素也可能使风场蒙受巨大损失。

了解到中国南北地区温差较大,特别是北方地区容易受到低温影响,进而出现润滑油黏度增加、防腐蚀性降低等问题,壳牌经过五年持续努力,推出了新一代风电合成齿轮油壳牌可耐压(Omala)S5Wind320、新一代主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460KP、叶片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110KP和开式齿轮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3OG2。

日前,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展会期间,作为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最大的润滑油供应商,壳牌携新一代风电合成齿轮油壳牌可耐压(Omala)S5Wind320、新一代主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460KP、叶片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110KP和开式齿轮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3OG2隆重登场,吸引了与会观众和参展商的强烈兴趣。

在风机齿轮箱应用的各关键指标上,壳牌可耐压(Omala)S5Wind320呈现出极其优越均衡的性能,满足了现有最新技术规范及应对未来风机润滑发展趋势,通过改进设备性能和系统能效,延长油品和材料的使用寿命,加强对工作部件良好的抗磨损保护,以及突出低温适应性,壳牌可耐压(Omala)S5Wind320可以轻松为风电长期、高效、无故障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一代主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460KP与新一代叶片轴承润滑脂壳牌佳度(Gadus)S5V110KP均为全合成产品,采用独特配方和增稠剂,与此前同类产品相比,在轴承保护和低温性能上有显著改善。

随着风电后市场时代的到来,壳牌在风场服务方面不断出击,继今年7月发布“风电全天候服务包2.0”升级包后,壳牌全球首家风电服务中心也于近日在西北重镇甘肃玉门正式开幕,此举将帮助壳牌第一时间响应西北地区风电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成就客户价值最大化,从而推动西北地区风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壳牌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全球每年投入超过十亿美元用于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这一投入远超任何竞争对手,确保该公司的领先优势,以技术创新驱动未来。目前,壳牌拥有德国汉堡、美国休斯敦、日本东京、中国上海四个世界级的润滑油研发中心,尤其是2014年上海技术中心的启用,充分增强了壳牌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力量,便于更好地将全球领先技术与中国本土客户的实际需求相对接,为国内企业提供更为高效先进的润滑解决方案。

目前,处于“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风电行业亟须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达到降本增效、高效运营的战略目标,不断提高综合盈利能力、竞争能力。作为风电行业的领导者,壳牌将继续秉持“携手共进,成就无限可能”的全球品牌战略,以领先的润滑之道适应当下能源发展趋势,探索高效能源未来,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以不断进取的行动为业界树立典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