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借锂电池技术革新的东风 丰田或将推出Prius纯电动版

日期:2016-11-02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余外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技术 丰田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这块蛋糕貌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的注意。奔驰、宝马、奥迪等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据电动君了解,近日丰田也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开始有所动作了,尽管丰田此前一直奋斗于氢能源汽车市场。然而近期的动作表明,丰田也没有放弃电动汽车市场。

锂电池技术创新与特斯拉抗衡

近日国外媒体爆料,丰田的某工程师爆料,我们已经有了让锂电池保持稳定的方法,告别锂电池不稳定的时代(要是三星的电池有这技术,note7也就不会成为炸机了)。值得强调的是这项技术能在没有额外的损耗的前提下安全的供给更多地能源。(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在当前的电动汽车上,不可谓不是一项革命创新)

另外据电动君了解,特斯拉和日产集团早在10年之前就开始用锂电池了,但是到现在为止锂电池的不稳定性方面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这是不是在进行人肉试错)直到波音客机的冒烟事件和诸多手机爆炸的发生,也没有人提出锂电池技术不成熟不能使用。然而丰田工程师的透露有望改善锂电池的使用安全性。(此处应该有掌声,如果是真的话)

锂电池创新东风给我们带来哪些福利?

据丰田普锐斯首席工程师KojiToyoshima表示:未来五年,锂电池的价格有望下降60%,一旦规模生产之后,每千瓦时的价格约为145美元。电池价格的下降使得丰田在未来能够研发更加紧凑,更加节能的电池,电池组的控制系统也会更加精密。但丰田拒绝透露生产电池的具体成本。

借东风新款Prius或推出纯电动版

借着锂电池技术革新的东风,此前一直把混合电动作为自己的战略焦点的丰田,或将推出此前一直是混动先锋代表的Prius纯电动版。据电动君了解,当前最新款的Prius是第四代,有完全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就目前各车企推出的电动车来看,大多数车型价格都较昂贵。如果锂电池的新技术应用在纯电动版的Prius车上,不知道价格会不会有所下调。

《电动汽车时代》点评

如果丰田锂电池技术革新,得到广泛应用的话,对我们所有应用锂电池的产品简直就是福音。在此提醒下,如果这项技术成功在电动汽车上使用,正如普锐斯首席工程师KojiToyoshima说的锂电池价格降低,同理汽车价格会有所降低,国内自主或国外电动汽车如何面对丰田的这项冲击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