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斥巨资发展新能源业务

日期:2016-11-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车 上汽集团

传统汽车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汽车行业面临变革和转型,在此情况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快速发展,汽车企业纷纷从传统汽车行业逐渐涉入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上汽集团早已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所投入。

据了解,2001年,上汽集团启动燃料电池项目。2006年,上汽集团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2011年,上汽集团推出荣威750中混轿车,一年之后,推出荣威E50纯电动微型小车和荣威E550插电强混轿车,并实现批量投产。

长久的努力取得了成效,销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与其他集团相比,上汽集团产销优势明显。公司前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实现336.85万辆,高出其他集团逾百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其旗下企业上海大众、上汽通用销量均出现2.9%和5.3%的滑坡,但在上汽通用五菱高达22.7%的增幅助力下,集团整体销量整体实现了小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荣威E550自推出后销量一直上升,9月份首次突破千辆。插电混动车型在上汽的销售份额中持续提升,并且在上海地区销量占据绝对优势。

按照上汽的规划,未来上汽集团将从一个传统的整车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制造商,因此,此前定增计划的150亿元中,39亿元将用于汽车服务与汽车金融项目。车享平台的功能完善和上汽财务公司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的拓展将成为主要方向。公司表示,到2018年后,希望上汽财务的金融业务每年能为集团带来18亿元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增加5.4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