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专注技术创新 促进平价上网

日期:2016-11-05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分布式能源 光伏系统

11月3-5日,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 2016)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应邀参与“2016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智慧能源与新型城镇化论坛”,与众多光伏大咖共同探讨了“如何提升新能源产业及企业竞争力”的议题。

作为光伏系统的桥梁,逆变器虽然在整个系统成本中仅占4%-5%,但是它对系统的发电量起了决定性作用。赵为表示,逆变器的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可以降低系统投资成本,提高电站运行可靠性,从而进一步降低全生命周期内的度电成本,促进光伏发电尽早实现平价上网。当前,产业化应用中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主要包括“1500V技术”、“充分发挥逆变器的SVG功能”和“集成逆变器、中压变压器、配电、监控、跟踪系统的一体化系统”。

此外,在同期举办的“分布式能源焦点论坛—技术创新、蓝海市场、商业模式”分论坛上,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发表了《分布式屋顶电站智慧阳光解决方案》的演讲。张彦虎表示:分布式电站屋面复杂,系统设计及设备选型尤为关键,需“因地制宜、科学设计”。此外屋顶湿度比较大而且夏季温度较高,逆变器具有PID修复功能及智能风扇散热非常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